凌河街道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理”严密防线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05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凌河街道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群体,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全力维护安定祥和发展环境。

  闭环防控,齐抓共管。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凌河街道坚持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大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力度,强化货运车辆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闭环管理,对外来入安返安车辆全部劝返,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有力有序,抓紧抓实。在流调排查、卡点值守、人员信息摸排等各条战线上,凌河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相互配合,并肩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在全街道科学设置46个核酸检测点,分批分时段,全面开展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组织街道110余名党员干部对全街道沿街商超、药店等1453家店铺开展“双敲行动”,逐户敲门、逐车敲窗、逐人登记,切实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狠抓落实,严格督导。街道组织纪工委、督查室分3个小组,对照防控领域重点,对各企业、门店和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当日形成督查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和落实不力单位予以全街道曝光,并建立“回头看”台账,倒逼防控责任坚决落实。

  下步,凌河街道将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