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街区风景线 提升城市品位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2-23

  凌河街道街区环境提升暨经营秩序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街道上下持续发力,重点行动,攻坚克难,街区面貌显著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城管中队、派出所、安环办、纪工委等部为成员的街区环境提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凌河街道街区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及社区的管理和属地职责,推动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网格化的管理体系。召开街区环境提升暨经营秩序整顿会议,对整治的标准及相关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

  二是加强摸排核查,强化监督管理。对辖区的流动摊点进行梳理摸排,结合实际情况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大力开展街面巡查工作,强化巡查力度,串点成线、由线及面,实现精准管理全覆盖;发挥好环卫人员作用,加大保洁力度,及时清扫、清运各类垃圾,始终保持良好的街区环境。截至目前,出动800人次,动用机械120余台次,整顿店铺、流动摊贩1000余家,拆除违规竖招、广告牌等400余块。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加大引导力度。组成3个工作组,由3名科级干部带队,积极入户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向辖区群众发放《凌河街道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悬挂横幅、在宣传栏张贴通告等宣传方式,深入沿街商户、群众家中进行广泛宣传,指出清理的重点,督促街区各商户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引导流动摊点前往指定地点经营,动员居民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做到不乱扔垃圾、规范停车。目前,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保持长效管理。建立定期调度工作制度,每天早上9:00召开调度会议,总结前天工作,安排部署当天工作任务。组织纪委、城管中队等成立督导小组,对辖区环境治理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发送至微信工作群,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