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街道: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奋力争夺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2-16

  新年新气象,企业生产忙。年味尚未散去,凌河街道华尔兹6000万只禽全产业链项目、和盛园食品、登峰焊材、奥源食品等企业便已相继复工复产。各个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处处洋溢着一派冲刺新年“开门红”的景象。

  在凤凰山工业园区的山东华尔兹食品有限公司建筑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为确保项目早动工、早投产,凌河街道组建服务专班,全面理清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和要素保障,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总结,确保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加速推进。

  在潍坊和盛园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已全力开动,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熟练操作着,机器轰鸣的声音奏响了虎年开工的交响乐。

  据潍坊和盛园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征介绍,目前生产订单非常多,公司自2月7日便已开工,到目前为止复工率已经达到98%,基本完成全面复工复产。“公司目前正处于增长阶段,员工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当中,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开足马力夺取新年‘开门红’。”马征说。

  针对和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春节后员工到岗率不足、用工短缺问题,凌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当地劳动力年龄、求职意愿等因素制作了相关宣传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原来企业坐等人才上门转化为政府和企业联合送岗位到基层,着力打通服务企业用工最后一公里。

  另一边,在安丘新建业登峰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厂内每条生产线正快速高效的运转,在各种机械设备运转的响声中,员工们及早调整状态,乘胜前行,以倍增的干劲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谈到新一年的规划,企业信心十足,坚持开年即开工、开局即冲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夯实基础。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凌河街道一手抓好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全街道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凌河街道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需求、技术运用、员工保障等问题,聚焦难点、强化责任,制定2022年科学、精准、全方位的帮扶措施,为企业生产运行保驾护航,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