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街道:筑牢安全底线 喜迎新春佳节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30

  2022年春节将至,为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凌河街道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开展“年关守护2022”行动,筑牢春节安全底线。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不松懈。近期,凌河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各类专题会议,谋划安全稳定工作大盘。并于1月30日下午再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火、防溺水等工作细化部署,责任到人,制定详细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排查矛盾不漏点。结合贫困户走访,200余名工作人员到所包靠村,逐户、逐人深排细查,了解村情民意,让矛盾隐患无处遁形。对于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教育、疏导、调解等办法,千方百计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开,确保问题处理到位。 

  三是拉紧疫情防控防护网。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返乡报备、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境外及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闭环管控,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浓厚氛围,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四是开展安全检查全覆盖。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隐患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查处专项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禁燃禁放政策;组织公安、城管中队等加强防火、防溺水巡查,筑牢安全防线。  

  下步,凌河街道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现场查,积极推进安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于查出的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并下发通报,明确整改期限及责任人,对整改结果及时“回头看”,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现场防控不留漏洞,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新春佳节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