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街道:禁燃禁放共参与,迎春纳福过新年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5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提升环境。近日,凌河街道在辖区范围内迅速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凌河街道召开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严密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逐级压实责任、逐层传导压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进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媒体渠道和传统的悬挂横幅、走访到户派发宣传单等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广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 

  强化源头管控。组织安环办、派出所、城管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门面、超市、商店、仓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打击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持续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杜绝燃放现象发生。 

  下一步,凌河街道将持续做好各类流动、店外经营巡查工作,加强有关烟花爆竹的巡查和处罚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