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三个坚持”推动“双招双引”大跨越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9-04-08

为深入贯彻全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推进会议,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凌河镇“三个坚持”推动“双招双引”不断实现大跨越。

坚持正向激励与考核奖惩并举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动员大会,深入分析镇域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消除畏难发愁情绪,提振担当干事激情;发放《致凌河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1000余份,全面推介宣传凌河,挖掘招商线索,对接招商项目;层层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要求每社区、部门定期提报招商线索,每周一调度通报、年终考核表彰,建立起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

坚持优化服务与提速增效齐抓。严格执行《安丘市重点产业招商政策》,同时制定了《凌河镇招商工作考核办法》,对优质项目实施“一事一议”,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商合法权益。对每一条有价值的招商线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组建招商小组,主动出击与客商对接联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为了项目”的服务理念,全方位为项目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达效。

坚持政策洼地和环境高地共建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加快工业振兴的实施意见》,从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扶优扶强培育、企业腾笼换鸟、企业创新驱动、提升工业转型服务5个方面,制定“振兴工业25条”,对企业上项目、增投入、抓技改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定期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建立镇干部包靠企业制度,及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为企业反战经营创造优质软环境。

今年来,共收集“双招双引”线索30余条,有价值线索17条,其中江苏森源电器特高压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潍坊达美思食品腾笼换鸟项目已投产;安丘市康宁精神病医院腾笼换鸟项目正在改造建设;潍坊坤泰节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已奠基;山东舒达生物科技项目已完成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