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扎实推进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保护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凌河镇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该镇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就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要领导包片,社区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将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出动宣传车1辆,每天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在全镇悬挂禁烧政策宣传条幅200余条,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1500余份;出台发布了《凌河镇秸秆禁烧工作管理试行办法》,鼓励全镇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

三是加强巡查,排查整治。成立了由村干部、巡查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分时段、分区域开展巡查,对有焚烧思想倾向和行为苗头的群众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教育,使他们理解、支持、主动配合秸秆禁烧工作。村干部包村包地块,做到人员上不留空挡、时间上不留空隙、地块上不留死角。同时,镇应急消防队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防止突发事件,全力推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