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9-03-12

为深入贯彻省委“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凌河镇在开源增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工作上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农村增收、集体受益”的新路子。

32日上午,凌河镇党委、政府组织各社区、各村负责同志到安丘供销康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参观了“奥宝”肥料生产车间。

考察学习结束后,镇党委立即组织所有人员召开了“支部领办 村社合一”集体经济增收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村集体经济形势,总结了全镇合作社“空壳社”存在的现状和原因。会议强调,要将村集体经济增收作为全镇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作为村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支部领头作用,积极成立专业合作社,为农民减轻负担的同时创造最大利润,实现集体经济增收。

关于成立、经营、管理合作社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章立制,对合作社要设置专门规章制度,规范合作社的成立和运行;二是要统一管理,镇政府成立专业联合社,负责对各村合作社的专项指导和技术交流;三是要加强培训,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发挥学习资源优势;四是要包装成品,构建产供销一体化流通模式,积极开拓市场,为我镇农产品提供更高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