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扎实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8-08-24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凌河镇遭遇1974年以来特大洪涝灾害,全镇平均降雨量180.4mm,最大降雨量西部地区达到239mm,农作物、房屋受损严重。在此次抗洪抢险过程中,凌河镇干部带头、上下一心、不畏艰险,全力抢险。目前各种抗灾自救工作正全面展开。

灾后立即对全镇受损桥梁、农村公路、办公场所、困难党员等进行摸底,建立好台账。及时组织对全镇所有河、库、塘、坝等进行堤坝加固,在水西桥、石家庄桥等危险地段设置警示牌36个,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设置警示线17处,设限高杆3处,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对建筑工地塔吊、基坑、用电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一处立即解决一处,全力降低二次危害风险。

本次救灾工作共出动5000余人,挖掘机400余台,自家农用车1500余辆,抽水机100余部,全面展开自救。为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清障工作,共伐树160棵,整修王家赤埠村道路等2800米,垫铺石子240方。搭建临时帐篷30个,提供毛毯80床,床120张,不间断提供灾民食物、矿泉水等,全面解决受灾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

协调卫生部门全面组织实施灾后防疫,对重点部位实施药物喷洒,挨家挨户进行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预防灾后瘟疫发生;对受灾房屋全面进行加固,田内积水疏导排涝,及时向村民提供果树、蔬菜灾后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指导村民有序开展生产性自救。

8月21日,镇党委组织镇干部实施“抗洪救灾——捐资献爱心”活动;8月22日,组织凌河企业界进行“抗洪救灾”专题捐助活动,各企业、各单位也纷纷自发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捐资救灾活动,目前各方善款正从四面八方源源而来,已筹资35万余元,有力的支援了凌河灾后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