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标学访参观“诸城模式” 乡村振兴呼唤“愚公精神”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8-08-06

8月4日,凌河镇党委书记率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部分社区书记、社区主任和党支部书记30余人赴诸城市昌城镇、南湖区、皇华镇进行“乡村振兴”寻标学访,受到诸城市委市政府、三镇街区党委政府及参观单位的热情接待。

在昌城镇,寻访团参观了得利斯集团、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昌城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党建示范点、文化站等。得利斯作为老牌知名企业已为大家熟知,但其坚持创新,在时代面前永葆青春的发展理念还是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得利斯的“大家”风范。佳士博公司干净整洁的厂区、琳琅满目的产品、鲜明独特的企业文化,特别是该公司全自动化仓储管理系统更是让人对“智慧工厂”有了全新认识。在昌城社区服务中心大家看到的是明晰的办事流程、齐全的服务配套,特别是由陶钝文化中心、王氏文化中心、昌城记忆中心、书画屋等多个文化单元组建而成的文化中心,更是处处彰显精致用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南湖区,考察团参观了山东农科苹果乐园和东方田园两处田园综合体项目。苹果乐园占地10000余亩,是集苹果种植、儿童乐园、花海观赏为一体的大项农业综合体项目。东方田园综合体更是投入巨资,邀请知名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深度吸收欧洲经验,精心打造的集农业与农事体验、精深加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综合体项目。两项目投资大、面积大、标准高、效益高,受到各级领导的广泛好评和肯定。

在皇华镇参观了怡江南别墅区和山东华山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在皇华镇怡江南别墅区,考察团参观了具有浓郁徽派风格的现代化高档住宅区,感受了细腻清雅的江南风情,也体验了现代智能家居的便利。在山东华山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家看到曾经的万亩荒山,如今通过土地流转、山地改造后,变成了眼前栽满榛树的层层梯田。如今部分榛园已经开始见果,榛仁、榛粉、榛油、榛乳饮料等深加工产品已经成功开发并上市。当地人就是凭了“愚公移山”的精神,把原来的荒山野岭变成了今天的金山银山,实实在在的实践着“乡村振兴”的伟大号召。

参观归来后,镇党委书记召集大家进行了座谈,并带头结合我镇实际,就所学所思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通过参观诸城市镇、区发展模式,切实感受到了诸城模式定位的“高境界、高起点、高标准”,感受到了诸城市改革创新有能力、破解难题有办法敢想敢干的工作作风,也感受到了在细节中处处体现出来的“以民心为导向”的服务意识。他指出,通过学习对比,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要大刀阔斧,真抓实干,说干就干!要辩证的看待我们面临的“困难”,善于变换思维方式,从困境中找方法,变不利为有利,实现凌河的全面乡村振兴。同时大家要有危机意识,不能躺在“大姜大葱,生活还中”的舒适区里不思前进,要充分借鉴此次诸城之行收获的宝贵经验,把这次寻标访学看作是凌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遵义会议”,以此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转折点,立即行动起来动脑筋、想办法、找路子,充分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以斩钉截铁的执行力,全力推进凌河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