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开展防汛防灾演练 提升防汛救灾实战水平

信息来源: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8-07-24

为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增强群众的防汛抢险应急和抗灾自救能力,近日,凌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西涝山村和张家陡沟村组织实施防汛防灾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转移预警、队伍集结、抢险救灾、演练结束4个科目,以理论辅导、现场讲解、实际操作和综合点评等方式组织实施。

本次演练假设场景西涝山村和张家陡沟村因水库或山洪地质灾害出现险情,需应急转移抢险。参演人员根据防汛预案制定的指挥部、预警信息组、抢险应急组、人员转移组、临时安置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在收到险情警报后,由支部书记任指挥长,各部人员迅速集合、分工合作,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有序展开抢险救灾物资发放、抢险救灾等工作。经过40多分钟奋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参演人员认真总结了演练步骤及成果,对各分工小组工作职责及抢险转移过程中应格外注意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再培训。同时对其他各村防汛防灾演练进行了安排。

此次防汛防灾演练,实际检验了防汛抗旱应急队伍的防汛救灾能力,大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和防汛救灾实战水平,有效提高了全民防灾避灾意识,为全镇的防险救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