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成长效 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金冢子镇以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为目标,广泛发动、全面发力,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打造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清爽干净的美丽乡村。

  一是细化任务部署,集中精力破难题。根据当前人居环境整治的几类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和工作细则,精细分工、周密部署,对村容村貌提升、房前屋后四大堆、沟渠河道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全面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齐心合力优环境。依托线上线下宣传矩阵,通过微信信息群、村广播、入户动员等方式,广泛动员各村网格员、志愿者、热心村民等参与清理行动。连日来,各村共发动公益岗、志愿者、环卫工5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等机械车辆60余台;清理边沟、河道1万余米;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杂草等30余吨。

  三是落实监督验收,全面发力促提升坚持以督导促落实、以验收求实效,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由镇分管领导和部门组成验收队伍对各村主次干道、空闲角落、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卫生死角以及安全隐患等进行细致排查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并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成长效、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