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压责任 强宣传 严督查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时刻紧绷安全弦,金冢子镇压责任、强宣传、严督查,坚决守好安全稳定防线
    明确任务重点,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次,动员部署会议2次,认真剖析国内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提出了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安全检查巡查等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应急处置能力。金冢子镇组织了“消防安全记心间,防患未‘燃’保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和实战演练。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各村网格员镇安环办工作人员周边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通过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提高了应急处置和避险能力。

    监督促进落实,纵深推进狠抓安全生产。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63家企业逐一落实保靠检查监督责任人,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要求和期限,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380余处,已整改32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