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全力打造“今日事·金易办”政务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金冢子镇全力打造今日事·金易办”政务服务品牌,提升基层服务质量。

整合办事窗口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合理整合便民服务窗口,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开设8综合服务”窗口,入驻社保、农业、民政、计生等站所,受理19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在窗口设置服务评价仪,实现好评100%。积极开展一窗受理业务培训4次,促进工作人员熟悉各项业务政策和办理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完善设施建设,营造舒适办事环境镇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服务专区,放置政策明白纸,供办事群众查阅,各项制度、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均用易拉宝悬挂,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同时,在大厅设置了医药箱、母婴休息室、老年人服务专区、自助饮水区等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免费上网等服务。

践行真情服务,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电话、微信、邮箱线上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设置镇级“帮办代办”窗口1个,主动帮助群众准备材料、网上办理等事项。3个月内到龄人员信息进行采集整理,建立到期提醒台账,有效避免超龄欠费给群众带来的麻烦截止目前,共提供咨询80余次,帮办代办业务10余笔。

下步,金冢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今日事·金易办”诠释不忘初心的时代责任感,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群众创造更便捷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