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近日,金冢子镇开展全镇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镇域群众对“禁种铲毒”的认识。

会议部署抓落实,专题召开禁毒知识“五进”活动部署会,印发《安丘市金冢子镇“禁种铲毒”实施方案》,签订“禁毒巡查整治”责任书;充分利用各村“阳光议事日”活动,进一步传达“禁种铲毒”要求,压实社区(村)、站所属地管理职责,形成“镇级主抓、社区巡查、部门打击、全民拒种”的工作格局。

走街入户抓宣传,社区干部与派出所民警先后到沿路村庄、温室大棚等重点领域进行有针对性宣传,在超市、大集等设立宣传点,利用人员流量大的优势,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

细致讲解保成效,邀请派出所民警组成宣讲队,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毒品”等内容逐村为群众进行禁毒知识科普,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深入群众家中宣讲种植罂粟会影响孩子公考应征政审等情况,劝说群众不要抱有侥幸思想,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为维护构建平安金冢子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