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聚力乡村振兴 农业走出特色现代化之路

发布时间:2023-02-17

   金冢子镇聚力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农业走出特色现代化之路。

  一是产业特色化。金冢子镇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四社共建”,建设电商云仓项目,实现了线下种、线上销的有机融合,深入挖掘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带动阳光玫瑰葡萄、羊角蜜甜瓜、黄金蜜桃、维纳斯苹果、无花果、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健康发展,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 

  二是土地规模化。金冢子镇引导各村成立土地合作社,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集中流转土地实施大田托管项目,规模化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目前,全镇50亩以上规模化种植面积达到1万余亩 

  三是技术现代化。以万禾美农场、战农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潍供汇农农业科技公司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加快推广良种、良法、良技,采用水肥一体化、喷灌液体肥、宽行播种机等精灌精播技术,提高粮食种植现代化水平,实现粮食增产300余斤。 

  四是服务社会化。通过市场手段引导社会主体帮助1000余户农户实现耕、种、管、收等环节的农业服务托管,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提高9000亩小麦、玉米两茬作物的产出效率,户均增收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