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开展“村庄环卫大扫除洁净亮美迎春节”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金冢子镇全面发动各村群众积极参与,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不断提升镇区、乡村“颜值”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组织,细化安排。专门召开村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安排春节前的人居环境工作,明确了道路美化,喷涂墙绘、“四大堆”清理等重点工作,本着“洁净、美观、整齐、通畅”的原则开展春节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二是多点联动,全面发力。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期间共发动村民600余人,机械100余台,清理垃圾100余吨,美化路域120余公里清理沟渠50余条全方位、多维度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质量坚决做到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重视宣传,加强督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线下通过村内喇叭、宣传栏、悬挂条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人居环境提升氛围。另外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队成立督导队伍,对整治不合格的、环境卫生不达标的、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进行专门督导整改,确保村民过一个清爽整洁的“干净年”“健康年”“祥和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