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3-01-03

金冢子镇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推动乡村和谐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对村庄的四德榜、宣传栏进行摸排,查缺补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我镇总共投入资金10万元,为56个村庄安装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和精神文明宣传栏,巩固了宣传阵地。

二是强化专题培训。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对各社区、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及殡葬服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针对殡葬车管理及服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事宜作了重点强调,充分发挥社区、村干部及红白理事会作用,切实抓好日常移风易俗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转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好典型、好做法,累计发放给农户的一封信4万多封,悬挂宣传横幅400多条,张贴标语600多条,出动宣传车40多次,同时要求每个村利用早晚时间播放移风易俗录音,使移风易俗新风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