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多措并举开展畜禽粪污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畜禽粪污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金冢子镇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畜禽粪污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消除污染隐患,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一批畜禽粪污治理运行规范先进典型,同时,对粪污处理不到位,拒不整改且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进行公开曝光。切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让畜禽粪污治理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分级管理,完善分类台账。对全镇畜禽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规模养殖场、养殖专业户、散养户的分类进行登记,并根据养殖场户实际,填写《畜禽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分类评级表》,确定A级、B级、C级三个等级,明确配建粪污处理设施的级别类型。

三是分类整治,开展联合验收。按照持续巩固A级、全面提升B级重点治理C级的原则,由镇街、环保、畜牧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验收组进行检查验收,对畜禽粪污设施评级中B级、C级养殖场(户)重点展开督促整改,截止11月8号,陆续对镇6个社区的78个场(户)进行了重点督察整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41份,并督促全部限期整改完成

    四是以罚促管,形成有效震慑。对造成环境污染,不配合整改的养殖场户,由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大处罚力度,以罚促管,倒逼养殖场户落实粪污处理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