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三个抓牢”,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24
        一是抓牢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浓氛围。运用微信公众号、爱安丘app、村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要求、重点任务、整治成效,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在全镇面上营造出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牢观摩点评,比学赶超强作风。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金冢子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比武”活动,通过“全部覆盖、随机定点、社区汇报、包靠点评”的方式到全镇56个村展开了一场全面查短板、找不足的现场观摩大竞赛,观摩点评过程公开、评分公开、结果公开,各村各社区通过相互比对、相互学习,找到了短板和差距。

三是抓牢整治落实,人居环境再提升。结合“大比武”观摩评活动发现的问题制作并发放评比通告62份,全镇56个行政村根据点评中发现的问题全力落实整改,联合金冢子镇环卫所所上工3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10余台,三轮车百余辆,通过宣传引导,重点整治,村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镇域人居环境已得到显著改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