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多点发力打好秸秆禁烧“组合牌”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现辖区秸秆禁烧“零火点”,金冢子镇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开展宣传,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障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

一是细化网格,属地管理,责任到人,打好“网格管理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建立级网格包靠的联防机制,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细化到村、地块,各网格员和包靠责任人每天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巡逻,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到位。

二是持续巡查,部门联动,常态防治,打好“联动机制牌”。由镇应环办、安丘市综合执法中队金冢子支队联合对各村秸秆禁烧情况进行检查。成立金冢子镇秸秆巡查工作队,由镇应环办2名工作人员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3名工作人员组成,每天分上午下午共两次到辖区各村田间地头进行检查,发现火情及时及时制止,同时对情节严重者,联合镇派出所给予坚决打击。

三是加强宣传,合理引导,提高认识,打好“宣传引导牌”。各村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开展有关秸秆禁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印发秸秆禁烧明白纸6000余份,在各村和集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发放,村内主干道和各村村委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扎实做好农户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农民的环境意识和守法意识,使秸秆禁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