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多措并举掀起人居环境提升全面攻势

发布时间:2022-10-24
    近日来,金冢子镇以抓好当前秋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为重点,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掀起秋季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高潮。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金冢子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确定了清理枯枝落叶、散乱秸秆堆、废弃塑料农膜等5个重点整治方向。    

    二是积极发动,重点整治。全镇56个行政村上工3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10余台、三轮车100余辆,对辖区内枯草落叶、散乱秸秆堆等重点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截至目前,清理边沟、河道1万余米,清理枯草堆、散乱秸秆堆、生产生活垃圾1000余吨。

    三是多点联动,全面提升。通过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及村内喇叭、入户讲解政策等方式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并成立2个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督查小组,督查小组不定期到村督导检查,巩固来之不易的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