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为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8月12日上午,金冢子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不同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双管部门负责人、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侥幸、疏忽、懈怠心理。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涉及燃气,住建,消防,交通运输,森林防火、露天禁烧,防汛等七大重点领域,还包括校园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烟花爆竹等领域,各社区、部门、企业要提高站位,坚持严抓严管,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行动,各村、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销号整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二要抓牢重点领域。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目前,全镇正在推进液化气钢瓶置换工作,各企业食堂、餐饮经营单位要根据要求置换钢瓶并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必要设施。三要注重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中,大部分案例出现人员伤亡都是由火灾造成的,各生产经营单位、沿街店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配齐消防设备、加强消防培训演练,派出所、安环办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常态化消防专项检查,消除隐患,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下步,金冢子镇将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安全,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引导企业细化突发事件紧急应对方案或预案 ,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