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三个一”抓实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9

    今年以来,金冢子镇以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抓实“三个一”,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政务公开工作新突破。
    一是实现“一厅公开”。将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镇级便民服务大厅,让群众办事省心、省时、省力,“就近”享受优质政务服务资源,查阅政务公开信息。一方面既是考虑就近服务群众,另一方面又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实行“线上线下双专区政务公开+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有实效、能触及、可参与的政务公开专区。
    二是实现“一窗公开”。在政务公开专区将退役军人事务、养老计生、社保咨询等业务窗口与政务公开进行融合,有针对性的投放办事群众急需的信息,围绕群众需求,推进重点民生信息向社会公众开放,通过专区即可实现便民信息的便捷查询,一目了然、一览无余,“专窗专供”的政务信息让群众办事更享速度、更有温度。
    三是实现“一次公开”。在政务公开专区设有信息一体查询机可提供政府信息查阅、政策解读、咨询解答等服务,实现一“键”可查询、一“次”全公开,将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到户资金、营商环境等内容,通过专区“晾晒”,及时进行公开。同时,推出“自助打印、免费服务”等政务公开服务措施,为群众和企业政务信息查询和使用提供各类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