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实施“四度”工作法推动12345政务服务热线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年以来,金冢子镇积极开展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四度”工作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保持一个好“态度”。接到转办工单后,热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约见拨打热线的群众,现场面谈了解问题来龙去脉的过程中,始终对拨打热线的群众保持一个好态度,坚持做到三个一”,即一把椅子、一壶茶、一包烟,坐下来和群众谈心,先听后讲拉近距离,掌握清楚问题来源与群众诉求。

二是选准一个对“角度”。要求热线处理人员必须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站在群众立场解决问题,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以事小而不问,不以事难而回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接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后,分管领导与属地、行业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强调要切实把群众反映的事放在心上,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

三是达到一个快“速度”。面对转办工单不推不拖,第一时间跟进。每次接到上级转办的热线工单镇热线办快速响应,落实专人值守,及时判定反馈问题归属并转达行业部门和属地接收确保1个小时内与反映人取得联系,确保事件早办理责任有落实。今年以来,接工单950余件,第一时间响应率、解决率均达到100%。

    四是把握一个准“尺度”。做群众工作要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最为关键的还是“解决问题”。每条工单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限内标准化、规范化回复,回复内容要聚焦群众的困惑和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或给出详细解释,暂时无法解决的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建议,做到“有问必答”。同时,落实好“村干部坐班“阳光议事日”、“三务公开”公开听证等制度,打消群众疑虑,减少问题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