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不断升级评选标准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构建整洁、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金冢子镇鼓励各村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引领组织广大农村妇女主动担当作为,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持续推进“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为标准的“四美”庭院建设,并创新实施“门前美”,形成“四美+一美”的创建标准。

一是强化组织力量,细化安排部署。镇妇联组织召开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明确创建目标,完善评选制度。妇联与各村妇联签订创建“美丽庭院”承诺书,形成“镇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的工作格局,凝聚创建“美丽庭院”强大合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金冢子镇共创建12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二是注重示范引领,升级评选标准。为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金冢子镇定期开展庭院比美活动,注重典型示范户的培养坚持示范带动,引领创建高潮。持续升级评选标准,要求不仅自家庭院美,门前也要“美”,以家家小庭院的蝶变,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提升。今年以来,已评选“美丽庭院”标兵户56户。

三是紧抓宣传阵地,营造创建氛围。为纵深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金冢子镇组织镇、村两级妇联干部走村入户广泛动员。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布微信公众建立“美丽庭院”工作微信群及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掀起美丽庭院创建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