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同志牵头落实。召开社区及部门负责人专题调度会议3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底子清、责任明,实现应保尽保。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养老保险征缴政策;发放养老保险缴费明白11000余份;向群众推广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手机APP等在线缴费方式,提高缴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同时,由社区、村联合农商行代办点组成帮办代办队伍,主动上门为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办服务500余次。

三是聚焦困难群众,做好减免代缴。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经济负担,确保全员参保全覆盖,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摸排辖区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特困对象及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按照每人每年300元的最低档次代为缴费。截止目前,减免代缴42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