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高标准打造镇级综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全市“基层基础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后,金冢子镇迅速开展行动,创新工作举措,“决心不动摇、热情不减弱、工作不泄劲”的工作理念,对镇综治中心进行高标准打造。

    一是配强专班。由党委书记牵头挂帅,抽调司法所、信访办、热线办、派出所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访专题调度会、基层党建规范化提升部署会等5次,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先后制定《金冢子镇信访热线考核办法》《金冢子镇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文件,确保人员管理有序,作用发挥有效。

    二是合理布局。投资4万元,将原综治中心楼进行标准化提升,设置网格化办公室、为民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视频研判室及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平台等功能室,将镇领导干部接访地点迁移至此并改造提升。同时,反邪教宣传、禁种铲毒等重点工作全部落实专人负责,确实社会稳定和谐。

三是网格覆盖。结合全镇网格化管理制度,共设置56个基础网格,配备网格员56名,实现了网格全覆盖。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做好涉及基层治理的信息数据收集录入,及时处理监测预警信息、办理交办反馈事项,基本形成了“民生服务有人办理、社情民意有人收集、矛盾纠纷有人化解、治安防范有人组织、法律政策有人宣传、重点事项有人报告”的工作新机制,有效打通了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