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强力开展踏查清理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金冢子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举全镇之力,在全镇域内开展踏查清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将禁种铲毒作为历次党委扩大会研究议程,由党委书记亲自调度,分管副书记靠前指挥,派出所全力抓,确保禁种铲毒工作有人管、有人抓。结合市级文件,成立镇禁毒领导小组,顶格配齐专班成员,层层签订责任书,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镇级主导、社区配合、村级主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开展踏查清理。以社区为主体,抽调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执法中队等精干力量,深入田间院落、废弃宅院、厂矿区、企业内部、小菜园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摸排,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同时,加大网格员在禁毒方面的考核比重,自觉将工作重心下沉。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制作固定大型宣传版面3个,悬挂式横幅200条,800份粘贴公告全部下发至各村各部门,与全镇10000余户群众签订承诺书,并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利用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强调禁种铲毒重要性,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投身到禁毒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禁毒”的浓郁氛围。设置有奖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在全社会层面鼓励支持禁毒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冢子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