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扎实推进气代煤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群众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金冢子镇按照“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统筹规划”的原则,扎实推进气代煤改造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金冢子镇成立气代煤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气代煤”改造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包村干部及村干部逐户摸排农村居民冬季采暖基本情况,建立详细的基础工作台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条幅、明白纸、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扩大知晓范围,大力宣传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普及清洁取暖知识,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正确使用,让广大群众真正理解、支持、参与到气代煤工作中来,目前共发放政策明白纸2000余份。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镇党委书记、镇长下沉一线,踏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推进期间遇到的各种典型问题和经验,改进工作方法,确保气代煤改造工作扎实推进。目前,此次改造所涉及的6个村、994户已完成摸底调查,并签订改造承诺书,预计9月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