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四个到位”严格防控违法用地

发布时间:2017-03-28

今年以来,金冢子镇坚持“四个到位”,出重拳、动真招,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拆违控违工作力度,有效地预防控制了违法用地行为。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先后3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镇违法用地防控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副书记和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综合执法中队,负责全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巡查、制止和报告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召开了全镇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镇、社区和部门、村“三级”干部的思想。印发明白纸12000余份,喷涂宣传标语120余条,通过“阳光议事日”、“支部生活日”等会议加强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依法用地意识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三是落实责任到位。制定印发了《金冢子镇防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监督考核问责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社区、村和相关部门责任,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纳入社区、村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并与社区经费、村干部工资待遇挂钩。同时,强化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责任落实,对违法用地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免职或停职。

四是严格防控到位。本着“常巡查、早发现、早制止”的原则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控违不留死角,拆违不遗余力”。联合镇综合执法中队、国土所、供电所、水利站等部门工作力量,先后4次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做到“拆除一批、震慑一片、稳控一方”,狠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不正之风。同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0-2000元奖励,形成“人人监督、全员遵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