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标本兼治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7-03-13

金冢子镇党委、政府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求实效,着力为跨越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聚焦最现实的问题,狠抓矛盾纠纷化解。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党委会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督促基层矛盾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今年以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起。积极推行听证法化解纠纷,群众对处理结果有疑义或者要求听证的,全部公开听证,把听证化解纠纷和办理满意度情况纳入社区和村考核。强化法治思维,巩固和深化律师参与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凡合同制定、“三资”处置、涉法涉诉问题,必须征求律师意见、律师参与听证,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对结而不服的4起案件开展“回头看”,落实“四定”措施,即定包靠领导、定责任人员、定化解方案、定结服时限,做到问题解决、思想教育、帮扶救助、依法处理“四个到位”,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聚焦最基础的工作,狠抓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以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阳光议事日、支部生活日、村会计聘任制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调整充实56名村党建联络员,全程参与所联系村阳光议事日和支部生活日,真正做到真晒账、晒真账、党员满意、群众信服。严格考察程序和人选标准,强力推行村会计聘任制,强化村账镇记、村财镇管,把“双代管”管紧、管严、管到位。参照市里的做法,制定村级合同管理办法,加强合法性审查,从源头上杜绝信访隐患发生。成立案件查办中心,对反映村干部的2起信访案件,由镇纪委牵头,案件查办中心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不回避、不包庇、不姑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是聚焦最关键的因素,狠抓镇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继续严格执行工作日中午无例外禁酒规定的基础上,实行“三不准”,即镇干部不准到村和企业就餐、不准接受任何土特产、不准出入娱乐场所,树立和维护基层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在全镇扎实开展打破传统思维、开展创先创优,打破封闭观念、开展创新创业“两破四创”集中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克服小富即满、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的心理,增强夺旗争一、敢为人先、激情创业的意识,鼓励干部干事业、能人办企业、百姓创家业,进一步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的过硬队伍,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全镇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持续提供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