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四大举措促城乡环卫一体化上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6-08-09

今年以来,金冢子镇强化措施,严格考核,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推动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上档升级。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上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社区书记会议对各村环卫一体化清理情况进行调度。明确各社区书记为社区第一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落实镇干部包村、包街道责任制。将环卫一体化纳入社区、村考核,制定奖惩办法,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在思想上引起对环卫一体化的重视。

二、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各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与村干部一起组织人力、物力等集中清理村内“五大堆”和卫生死角,特别注重村周边田间地头、河流沟渠、农村生产路两侧存量垃圾治理,彻底搓出全镇环境卫生的“老面盆”。在清理卫生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一个村一个方案,一条路一个模式,通过村干部筹措、村集体垫付、党员义务出工的办法,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清理到位。

三、严格考核,确保成效。由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先后组织科级干部和社区书记下村督查,坚持每村必到,每街必看,并现场打分,现场指导,将评分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考核结果与村干部工资挂钩,与年底各社区、村表彰挂钩,进一步激发社区干部、村干部的积极性。

四、建立机制,“四化”提升。对清理彻底的村庄进行绿化、亮化、硬化、美化提升,今年56个村利用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栽植杨树、樱花、海棠等绿化苗木2万余株,安装路灯115盏,硬化、柏油乡村道路和村内道路16.8公里,手绘文化墙1万多平方米,改善了全镇村容村貌。通过开展“植树绿化,美化家园”活动,实现了村村植树,处处增绿,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