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立足政务公开 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信息来源:景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和提升乡村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景芝镇立足政务公开,打响人居环境“春季战役”,组织各社区、村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彻底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一是高度重视,公开部署。召开人居环境“春季战役”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治重点、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等必须深入村庄,通过党员干部示范模范作用,宣传带动群众,分工到组,责任到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

二是公开清理,洁净一新。围绕沟壑涵洞坑塘、村与村连接处、隔离带破损处、桥头、道路上下道口等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聚焦式”整改,着重于残垣断壁、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的清理,靶向攻坚,开展全方位“普查”“体检”,确保镇域卫生干净、环境优美、镇容整洁。截至目前,共出动公益岗、志愿者、环卫工人140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130余台次,动用铲车、挖掘机等大型装备30余辆次,清理乱堆乱放各类垃圾280余吨,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

三是积极宣传,共建共享。在此次人居环境“春季战役”中,各社区、村充分运用-社区-村级联动”工作机制优势,通过制作发放倡议书、微信群转发分享、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栏、横幅等多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营造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和美乡村,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和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