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 推进农村集市管理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景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市的经营秩序,加强景芝集市摊点的规范管理,积极创建文明、有序、整洁、安全的市场秩序,安丘市景芝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立足当前、着眼规划,不断提升公开质量,有效助推镇区集市管理持续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是公开责任抓落实。为有效解决农村集市占道经营、垃圾乱扔乱放、交通混乱、摊位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景芝镇通过召开马路集市工作专题会议,公开汲取环卫所、城管中队、村干部、群众代表等意见,制定景芝镇农村集市整治工作方案,根据“属地落实、综合管理、确保长效”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并成立农村集市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就问题整改、任务分工、管理机制和提升方案等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农村集市的管理秩序和服务水平。

二是公开宣传营氛围。多渠道进行农村集市政务公开,开展线上+线下农村集市规范管理的宣传教育活动,线下通过村口大喇叭、发放规范经营明白纸、专题培训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爱安丘等平台,推送《安丘市景芝镇关于规范集市管理的通告》,让群众知晓农村集市的经营位置、时间以及未按规定经营所带来的后果,切实增强群众规范农村集市经营管理的意识。截至目前,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

三是公开排查促整改。日常开展农村集市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由农村集市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动态排查集市不规范行为,及时公开排查结果,实行日清查、日通报、日落实,并对占道经营、超区经营、人车共行的商户进行约谈,及时解决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集市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市场秩序规范,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集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