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以公开织密“三张网”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景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1-10
   安全生产关系民生,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景芝镇立足政务公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织密“三张网”,全力筑牢群众秋冬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以公开织密“责任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组织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安全生产上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整合派出所、司法所、应急办、执法办等人员力量,切实做到上下联动、条块衔接,确保安全生产不出漏洞。

二是以公开织密“排查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家用煤气、食品安全、农村自建房、灾害隐患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利用“公开清单+限期整改+随机督查”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以公开织密“宣传网”,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村民一家亲”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群众大走访”行动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通过安丘方言向村民讲清楚秋冬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的重要性,用真实案例和身边事例,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同时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以更直观的方式让村民群众学习到防火防灾知识,切实提升村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宣传30余场,签订安全责任书2000余份,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场次,张贴宣传横幅标语75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