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把好四道安全关 筑牢开学季校园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9-01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又是初秋开学季,景芝镇全面强化秋季开学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严把四道安全关,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全方位打造安全放心的教育教学环境,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全镇6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每个班级组建了班主任牵头、家长协助的6人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在开学前,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提前14天开展线下疫情防控宣传活动28次,悬挂横幅64条,每日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转发疫情防控、一日三检两报告等信息17条,引导师生、家长自觉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确保开学平安顺利。

  二是把好教学安全关。各所学校始终坚持“常自检、勤维护、保安全”的原则,压实校长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由校长带领相关分管干部、后勤人员,对房屋建筑、楼房墙面、楼梯护栏、消防设备等硬件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3次,发现问题48处,立行整改安全隐患53处,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把好交通安全关。实行学校和社会“双把控”,派出所、城管联合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执勤,紧盯入学放学交通高峰,每个校门口配备2名公安干警、城管队员执勤。紧盯实行1天2批次开学,树立交通安全警示牌32处,印发“秋季开学交通安全明白纸”1500份。严格落实校园进出制度,上课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上下学期间,任何车辆不得出入。

  四是把好餐饮安全关。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3次,培训各学校餐饮工作人员82人次。由镇应急生态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等部门开展2次学校食堂液化石油气集中整治,置换液化石油气钢瓶220个,落实烟雾报警器100%置换。切实规范食品采购渠道,每日消毒3次,并做好留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