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擂战鼓 景芝镇人居环境整治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2-02-28

    景芝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聚焦群众期盼,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对标典型、对标一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月活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镇村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层层召开会议,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各村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环境整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书记层一对一包靠管区,担任管区督导组组长,明确社区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为人居环境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网格员分段划片,下沉网格、责任到人,实现每条街巷、每个角有人包、有人抓、有人管。
    抓住重点,细微整改细微处着手,突出死角盲区,由清脏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三边三界三底延伸,引导村民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结合阳光议事日,各村每月召开阳光议事日后,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定为村庄清洁日,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

全民参与,激发动力坚持让群众主角,利用工作群、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在引导村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同时向群众宣传解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等政策,135名包村干部下沉到村级网格点协助村两委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实现政策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

    奖惩并举,提升成效对完成整治的村庄由社区提报,工作专班对照考核标准,逐村打分验收,结果作为支部书记等级考核重要依据,对连续2次通不过的黄牌警告,同时根据评比考核情况对先进村和后进村进行奖惩。

    下步,景芝镇将在巩固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抬高标准,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