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铁腕整治 全力保障空气质量 景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18
        近期,景芝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秸秆禁烧、烟花爆竹“三禁”、加强移动源管控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保障镇域空气质量。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把保障空气质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安排具体工作措施,强力推动空气质量保障相关工作快速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紧盯节点,带头靠上,确保工作压力传导不打折扣。镇、社区、村三级联动,实行网格化监管,55名镇干部包靠小区,镇应急生态办包靠企业,各执法部门联合包靠商铺,村干部包靠本村,全覆盖、无死角落实责任包靠。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综合运用村广播、宣传条幅、宣传车等方式,铺天盖地抓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各执法部门联合成立督查组,日督夜查,全域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坚决打击。镇纪委对守土失责、监管不力的社区、村严肃问责,形成震慑,倒逼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