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景芝人  一山一水总关情 ——致景芝籍在外老乡的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2-02-08

  尊敬的老乡:

  您好!

  壬寅虎年新春将至,景芝镇党委、政府代表16万父老乡亲,向您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景芝镇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重点工作突破为抓手,加压奋进、聚力攻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绩。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11507.1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50.1%。

  这一年,我们聚力招引、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先后引进投资2亿元的德圣龙高端包装设备制造等重点项目3个;引进高端人才14名、外籍专家2名、青年人才123人,科研院所平台项目2个。突出抓好省重点项目正大360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服务保障,完成基础设施配套,抓好半径3公里防疫。全力加快四川潮力精酿原浆啤酒项目包装等3个项目建设,全部超预期实现进度。

  这一年,我们聚焦农业、集中发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制定《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扶持意见》。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宋官疃果蔬智慧产业园,投资800万元的11个智能化冬暖式大棚和2个连栋棚已建成投用。市农发集团5000亩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已完成土地流转和规划设计,沃华科技2000亩规模化大葱种植区已完成800亩。全域推广党建引领土地托管“景芝模式”,新托管土地3600亩,试点村石家埠村实现村集体增收16.8万元。

  这一年,我们强化整治、筑牢底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力人居环境整治,拿出240万元专项奖补。投资700多万元完善“户户通”路网,购买苗木6万多株、种子1.2万斤,新增绿化面积120多万平方米。深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整改隐患1002处,取缔小散乱污企业53家。深入开展清河(湖)行动,建立日常巡查机制,累计清理垃圾50多处,封堵排污口12处。全镇31家规模养殖场、319个专家户粪污设施配件实现全覆盖。

  这一年,我们念民所忧、行民所盼,民生福祉更有温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投资1500万元提升镇域老旧连村路21公里,新修扶贫道路2条,完成潍新高铁钻探,配合做好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地水质提升保护工程和济青中线建设。完成40公里镇域防洪排涝和41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600户自来水和25个小区天然气清洁取暖改造、53处村级公厕和6052户厕改排查整改,民生设施进一步完善。受理政务热线5100余件,诉求解决率、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今后五年,是景芝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黄金五年。新一届镇党委确立了“砥砺初心践使命,接续奋斗新征程,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主题,突出发扬拼抢抓招引上项目,全力以赴强农业促增收,凝心聚力抓整治优环境,持之以恒惠民生增福祉,从严从实抓党建转作风五个重点,力争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55家以上,税收过200万元的工业企业达到10家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9%。

  天南地北景芝人,一山一水总关情。长久以来,各位老乡身居他乡、心系故土,通过不同形式、多种渠道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做了大量积极贡献。乡情殷殷、贡献累累,镇党委、政府铭记在心,家乡人民铭记在心。同时,真诚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您并广泛动员您的社会关系,利用各界平台和资源递景芝“名片”、为景芝代言,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新线索、新方向、新可能。下步,热切期盼您和您的家人常回景芝体验发展变化,共话桑梓深情,共谋发展大计,共同把景芝建设成为高品质现代化的城市副中心,开创景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景芝镇党委书记  王德平  

  景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孙海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