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镇以政务公开为牵引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9-11

景芝镇坚持以政务公开为牵引,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 识,完善服务企业机制,组织服务企业专员下沉一线,察实情、 解难题、优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公开为抓手,实现政企交流“零距离”。充分发挥政 务公开作用,提升服务企业效率,增进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 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建立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讲 解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 用好用活优惠政策,顶格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公开服务电话和 信箱,畅通服务企业渠道,为政企沟通架起桥梁。

二是以公开为保障,创新惠企服务“新模式”。成立由党政 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建立服务企业专员协商会 商制度,每周召开 1 次服务企业专员座谈会,学习政策文件并对 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会商研究。扎实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 组织各服务企业专员每月至少到包靠企业送政策 1 次,对时效性 强的政策,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发送,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 策、用对政策。同时,对于走访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 由工作专班负责调度督导,并及时向企业反馈整改进度,确保问 题整改到位。目前,已组织服务企业专员走访企业 6 次,累计发 现工程建设、土地指标、招工难等问题 22 个,已全部解决到位。

三是以公开为助力,打造企业发展“新局面”。将服务企业 与“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市政府门 户网站等平台对外发布招引政策、营商环境等信息,打通企业、 人才与政府的相互了解渠道。组织服务企业工作专班赴中国农业 大学等 10 家高校院所宣讲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对接项目,共引进 高端人才 4 名、科研院所平台项目 1 个。组织农业银行、农商行 等 20 余家银行与企业现场对接,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融资政策, 累计帮助企业贷款 2000 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