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镇召开乡村赋能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1

725日,景芝镇召开乡村赋能动员培训会议。全体科级干部、社区书记、主任、村三职干部、部分重点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农村电商专家库成员、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项目执行总监、安丘市乡村振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围绕安丘乡村赋能代言套餐,助推村集体增收进行了讲解。乡村振兴联合安丘农耕、景芝酒业共同发起的乡村赋能代言套餐,旨在以酒为媒,通过天南地北的景芝人带动安丘农产品销售,实现安丘农产品上行,助力景芝镇的村集体增收。

安丘市农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友围绕安丘乡村赋能代言套餐及安丘农耕产品供应进行了讲解安丘农耕由市国资办出资注册成立,目的是为宣传推介安丘优质农产品,助民增收,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景芝镇的各企业、合作社可以通过村或者社区到镇上进行报名、筛选,之后,安丘农耕将进行考察,对达到标准的企业、合作社予以授权使用“安丘农耕”集体商标,让其农产品进入微特平台,把景芝镇优质的农产品销售给天南地北的景芝人,助推景芝镇企业、合作社的优质农产品,实现产品的上行。

镇党委书记孙志杰围绕“提高站位、快速推进、打造精品、凝聚合力”四个方面对全镇乡村赋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乡村赋能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实施乡村赋能工程的紧迫感责任感;乡村赋能是一项迫切政治任务,必须快速启动、全面铺开,确保乡村赋能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乡村赋能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必须开阔思路、稳扎稳打,努力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乡村赋能是一项系统性任务,必须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形成推进乡村赋能工程的强大合力。

镇党委副书记孙业礼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社区、村、部门、企业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乡村赋能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