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镇召开帮扶包靠人政策培训暨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0日,景芝镇召开帮扶包靠人政策培训暨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议。镇包村骨干、包村干部、帮扶关爱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镇扶贫办李敏同志围绕《景芝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台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扶贫问题整改,镇党委、政府抽调全体科级干部、社区书记、主任、中层干部组成了包村骨干,对全镇18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轮全覆盖、无缝隙走访,对照问题台账,逐户进行详细核实,确保走访到位,掌握实情。

    镇党委副书记孙业礼同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各社区、各村、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正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全面摸清底子。各包村骨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台账》,逐户走访、逐户询问,沉下身子,确保把底子摸清摸透、问题找准找全。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包靠骨干要打好“配合仗”,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建立信息互通和问题反馈机制,确保问题反馈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常态走访动态监督。各包靠骨干要借助“奥维互动地图”APP对走访的贫困户逐户进行标记,定期、不定期的对包靠贫困户进行走访,实行动态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包村干部、社区销号处理。

    会后,镇扶贫办组织包村干部、帮扶关爱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中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