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景芝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6月8日,景芝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三职”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志杰同志传达了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教管办要组织各个学校将防溺水工作以明白纸的形式发放到全镇每名学生手中,通过开设防溺水、防火等安全教育展览、建立家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做好防溺水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摸底。教管办负责将全镇范围内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以清单的形式上报镇政府。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社区、村要对辖区内的河湾、水沟、塘坝、水库、矿坑(含采石、采砂、采土等形成的大坑积水)等各类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逐一落实管理主体和责任人并及时设立警示牌、隔离带做好防护工作。三是做实防护措施。要建立健全巡查登记制度,各有关部门、社区、村要加强对巡查人员的培训和监督,同时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劝阻学生的涉水行为,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振堂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从思想上重视到位、职责责任认领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宣传教育普及到位、信息情况沟通到位5个方面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防溺水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希望家庭、学校、社会携起手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在孩子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杜绝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