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全面落实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汲取事故教训,景芝镇迅速行动、强化担当,周密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65日上午,景芝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各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安全领域,对开展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领域专项整治进行了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振堂同志从提高安全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明确责任、落实责任5个方面对全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月”进行了部署,动员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抓牢抓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按照“三个到位两个不发生”的原则,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组织各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并与家长签订责任承诺书,切实提高教师、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景芝镇举办全镇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助互救方法等。共发放企业安全生产手册、燃气安全明白纸、一封信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在全镇各企业、主要路口悬挂安全生产横幅400余条。 

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社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强化措施,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