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镇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攻坚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12-01

自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议以来,景芝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狠抓全镇的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领导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各社区、农综中心、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安监所、卫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分工,镇党委书记亲自抓,镇长靠上抓,分管副镇长具体抓,班子成员每人带领一个检查组,分线作战、一线落实,党委书记亲自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创城工作岗位责任制,确保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员参与,全域覆盖。落实镇、社区、村三级监管责任,在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了全镇创城工作暨培训会议,30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镇党委主要领导对全镇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由市场监管所的专业人员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培训,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全镇14个组开始逐村逐街逐户检查,实现四种“业态”全覆盖。将镇区划分为4个组,由党委书记、镇长担任组长,进行重点检查。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一组二组深入一线业户带队检查,做到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街、街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到集中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纵到边、横到沿。

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利用5天时间,全镇14个组对所分区域内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饭店、小餐饮、流动摊点等,逐条街道、逐个市场、逐个企业、逐个门店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彻底解决证照不全、档案资料不完善、宣传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特别是对餐饮业户的后厨进行全面整治。同时,镇党委、政府帮助经营业户解决健康证办理难的问题,在市场监管所开证明,在镇卫生院查体,彻底解决了业户的后顾之忧。目前,全镇排查摸底700余户,督促规范整改400余户,办理各类证照30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