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辉渠镇:开展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辉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6

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安丘市辉渠镇组织开展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

制定了《辉渠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各村责任,做到包区域到个人、责任到个人,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层层落实工作内容,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严格对照标准,聚焦重点区域,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长效开展。

通过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栏、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内容深入人心,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形成了人人关注人居环境、处处维护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各村持续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中,围绕村容村貌、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方面,以农村垃圾堆、废弃柴草堆等为重点,对各村进村路、房前屋后、村头巷尾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除,彻底清除积存垃圾,确保整治无死角、全覆盖。

为保证工作成效,镇上成立专项督导组,对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逐项查找薄弱环节,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各村实际提出指导意见,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全面促进提升。

下一步,辉渠镇将聚合群众力量,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