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渠镇多措并举焕发“双招双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22

今年以来,安丘市辉渠镇紧紧锚定市委“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751”工作目标,以“双招双引”为抓手,鼓足干劲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持和人才支撑。

聚力招大引强抓项目招引。坚持“项目为王”,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积极承接优质产业转移。今年以来,主要领导先后6次带队组织招商队伍前往海门、南通、合肥、日照等地洽谈对接,同江苏省山东商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引才,对外招引成效显著,泰森熟食预制菜项目、新型无刷变频电机等优质工业项目的引进让镇域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更有后劲。

坚持盯紧靠牢抓项目建设。对招引落户的项目实现全流程服务,积极落实领导包靠、专班推进等机制,所有项目全部建立工作台账,由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专员全程包靠,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前,怡力精密智造项目、盛泉熟食预制菜项目等4个在建项目正加足马力全力推进建设,5G新基建铁塔项目、德健源预制菜项目等4个工业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

树立共赢导向抓人才引育。注重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人才引进,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加强与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院校在高端人才方面上的密切合作,依托怡力精密制造、山东硒科、山东海源环保等重点企业,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共赢。全镇上下正敞开怀抱迎接人才、竭尽所能培育人才、真诚真挚留住人才,努力打造山区乡镇最优人才生态样板,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