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渠镇开展防火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消防员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3月30日上午,辉渠镇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演练。镇林果站站长李祥斋同志指挥,辉渠镇森林防火护林队和安丘市森林消防城顶山中队共30人参加演练。

防火演练开始前,李祥斋就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参加演练的应急防火队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演练现场,参练人员操作消防车和风力灭火机等灭火设施对火情进行了安全、快速、有效的扑救,并就人员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每位参训人员行动迅速,配合有效,处置科学,扑救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我镇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火灾扑救的技能水平,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辉渠镇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火情监控、护林巡查,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