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渠镇借力政务公开,助推烟花爆竹 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8
 辉渠镇借力政务公开,助推烟花爆竹

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潍坊市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辉渠镇持续深化公开内容,让广大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落实,全力推进辖区内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一、充足发力 以公开促宣传

把政务公开与做好全镇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辉渠旅游”、各村微信群、村内广播、致群众的一封信等途径向全镇所有住户以及沿街门店公开此次通知。同时各个社区书记、自然村负责人开展全覆盖回访,收集群众和商户对此次全镇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讲解政策制度,打通工作的难点堵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精准发力 以公开抓重点

在走访过程中,围绕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没有烟花爆竹就没有年味儿、春节期间结婚如何燃放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就是不重视传统习俗等当前群众热切关心的问题,向人民群众“求策问计”,及时公开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民主协商,对症下药,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持续发力 以公开倡监督

结合我镇实际,镇安环办联合派出所、执法中队成立巡察专班,下村开展督查活动,每日公开督查情况,对未出现烟花爆竹燃放的社区、自然村在微信群内通报表扬,对出现烟花爆竹燃放的社区、自然村,即时在微信群内通报批评,并对发现的违规出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从严惩处,并积极鼓励全镇群众互相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